日常照護

閱讀相關文章,提供愛貓最好的日常照護。

0 個搜尋結果,排序依照

關聯性

照護您的愛貓

養貓有時會令人透不過氣,太多的注意事項、時間安排及無止盡的疑問。但這世上本就沒有完美的飼主,大家都是邊養邊學習進步的。不過在這,您可以先找到一些迫切問題的解答。

適當的居家照護

您的家對愛貓而言可能是牠待過最舒適的地方,但若不夠小心,卻也是最危險的所在。以貓的角度來檢查家中的各個角落與裂縫,為牠的安全做好環境準備。將有毒化學產品(如防凍劑)放在櫃子裡並上鎖、懸掛著的線繩妥善收好、盆栽移至貓咪搆不著之處,以上僅列出幾點該注意防範的地方,歡迎閱讀相關文章以了解更多有關居家照護的方法。

與愛貓一同旅行

大多數的貓咪不喜歡旅行,離開熟悉的家對牠們而言是種折磨,牠們寧可待在自己的地盤。但如果您決定要帶著牠旅行或搬家,您會需要一個合適的提籠,讓牠能待在裏頭直到對新環境適應。帶愛貓搭乘飛機需要事前規劃,因為有些航空公司要求貓咪在機上與主人待在不同的空間,那裡通常又熱、艙壓又大。

為愛貓打理毛髮

您應該已經發現,大多數的貓會花大量時間打理自己的毛髮,但有時牠們仍需要主人提供幫助(例如毛髮糾結時)。貓咪感到疲累放鬆的時候,是最適合替牠梳理毛髮的時候。由牠喜愛的部位開始梳起,再逐漸移動到其他區域。若牠需要洗澡,請選用寵物專用的洗毛精,並關上所有門窗。但切記莫經常替牠洗澡,這會破壞牠皮膚及毛髮上的天然油質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