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吃完就吐的幾種原因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cat-eating-too-fast

貓咪家長有時候會認為新貓食是讓貓皇一吃就吐的原因。這樣的連結似乎有道理,但其他因素可能是造成這項行為的根本原因。

反逆/逆流

貓主子太熱愛新食品,或在吃飯時間和其他寵物競食時,可能會反逆/逆流,也就是從口中吐出已吞嚥食物的現象。實際狀況如下:貓咪吃太快,未經咀嚼就將食物吞下時,也會吸入很多空氣,大塊的食物和空氣進入胃中容易導致反逆/逆流。若貓皇吃完後立即吐出一整塊食物,那就很可能是反逆/逆流造成的。

該怎麼辦

若你懷疑貓主子吃太快並有反逆/逆流發生,請採取下列步驟以降低風險。

1.   少量多餐餵食,直到祂進食速度減慢為止。

2.   用寬大平坦的扁平容器 (例如烘焙紙) 取代較深的盤子盛裝貓食,這樣可讓食物團分散,貓皇也必須花較多時間慢慢進食。這種方法也能避免貓皇吃太大口。

過渡至新貓食

過渡至新貓食的速度太快也會導致貓皇嘔吐。在超過 7 天的時間內,慢慢增加新貓食的份量並逐漸減少舊貓食的份量,避免引起貓皇不適。

若貓皇進食後出現不適徵候,或是劇烈或持續性嘔吐,請立即帶祂去看獸醫師。更換貓食前最好諮詢獸醫師。

有關文章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