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愛打扮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貓咪不僅只是懂得如何整理自己的儀容,牠們還被塑造成適合這樣的工作。梳理毛髮已是大多數貓咪的特徵。牠們隨時都可以利用額外的輔助來梳理毛髮,但多數是自己動手的。此外牠們也非常喜歡這麼做。

全身所有適合梳理的部位。貓咪是很靈活的、具有策略且非常能勝任梳理的工作。從貓舌頭粗糙的表面到尖銳的牙齒及梳子狀的爪子,這些全部加起來便是一部精細調整過的梳理器。貓咪甚至會舔拭自己的腳掌,把它當成溼毛巾一樣用來洗臉。更有趣的是貓咪會利用前腳來刺激頭上微小的油脂腺。這些油脂就是貓咪的"香水",且能散播至全身各處。

換毛時間。大多數貓咪通常一年換毛一次。換毛的時間通常是在春季或初夏。請注意,如果貓咪是居住在長年溫暖氣候、光線充足的家中,毛髮脫落的問題可能會持續終年。如果貓咪掉毛的速度太快,則應前往動物醫院檢查,確認掉毛的問題不是疾病所引起的。

貓咪在梳理儀容時,請不要去干擾牠。從貓的觀點看來,這是貓咪非常重要的業務,而且牠非常喜歡這項工作,所以讓牠好好享受一下吧。

Gray tabby cat licking it's paw.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