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貓咪聽指令的步驟

作者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雖然貓咪因性格獨立而聞名,但是牠們有好奇心和聰明才智,可以學習一些簡單的指令。

Kitten training叫貓咪坐下

讓你的貓咪養成習慣,得先坐下來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這樣有助於提醒牠你是主人。

步驟一

準備點心,例如幾顆貓食

步驟二

讓貓咪站著,然後把食物放到牠鼻子前面。食物不要拿太高,要是超過貓咪的頭,牠非但不會坐下,還會站起來。

步驟三

將食物穩穩地、緩慢地移到貓咪頭部上方。貓咪的鼻子會抬高,臀部會放鬆坐到地上,變成坐下的姿勢。

步驟四

貓咪臀部碰到地板後,說:「坐下」,然後給食物。當貓咪從你手中拿走食物時,說:「好乖」。

步驟五

很快你就會注意到,手只要往上一揮,貓咪就會坐下,即使手中沒有食物也一樣。慢慢增加手中沒有食物的機率,不過等貓咪坐下後,仍舊要說:「好乖」。

叫貓咪過來

這個指令最後可以讓貓咪安靜地坐在你前面。應該找許多不同的人來配合練習,這樣貓咪就會明白,接觸人的適當方式,就是跑到他們前面然後坐下。

步驟一

站在離貓咪約 90 公分遠的地方。喊貓咪的名字,讓牠轉頭,與你目光接觸。

步驟二

拿著一顆貓食,把手伸向貓咪。拿著食物再把手縮回來,貓咪跑過來時,說:「過來」。

步驟三

把食物給貓咪,然後說:「好乖」。

步驟四

往後退幾步。再拿顆貓食給貓咪看,喊牠的名字,重複呼喊:「過來」,讓貓咪過來吃貓食。

步驟五

重複練習,逐漸將距離拉遠。貓咪熟練之後,每當牠將視線從你身上移開時,就呼喊牠的名字。同樣地,訓練持間不要太長,別等到貓咪玩累。

叫貓咪撿回東西

這個指令最後可以讓你跟貓咪開心玩上好幾個小時,也是絕佳的運動方式。

步驟一

挑個輕盈小巧的東西讓貓咪撿回來。一個玩具或揉成一團的紙球都可以。

步驟二

伸手把東西扔出去時,說:「撿回來」。

步驟三

貓咪撿起東西看向你時,慢慢後退,說:「撿回來」,將手擺向胸膛,如同在做「過來這裡」的手勢。

步驟四

接過玩具,重複以上步驟。訓練時間不要太長,別等到貓咪玩累。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