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狗可以吃辛辣食物嗎?

作者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由於人類喜歡給食物添加辛香料,他們可能會認為他們的狗狗也會喜歡在牠的晚餐上撒上一小搓香料。但是狗狗吃辛辣食物是可以的嗎?你可以在狗狗的晚餐上添加一點Sriracha是拉差香甜辣椒醬或辣椒粉嗎?答案是否定的。與寵物共享食物,特別是辛辣食物,可能會導致的問題比您能想像中的還要更多。辛辣食物對狗狗具有毒性,可能導致胃部出現問題,包括疼痛、腹瀉和脹氣。辛辣食物也會引起過度的口渴,並讓狗狗嘔吐

狗狗應該堅持狗狗的食物

不要相信任何告訴你狗狗可以隨意吃任何人類食物的訊息,因為有好幾種狗狗絕對不能吃的人類食物 。狗狗和人類在某些方面可能相似,但是牠們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和牠們對人類食物的反應可能是非常不同的!例如,許多人類可以從富含大蒜和洋蔥的飲食當中得到好處;然而,僅僅最小量的,包括粉末的型式,大蒜或洋蔥就已經可以對狗狗的紅血球細胞造成實際的破壞。因此,雖然人類可能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或減少發炎反應,但在吃到大蒜的狗狗可能會導致貧血。Jack Russell terrier looking up from hardwood floors where dog food bowl is.

寵物的整體健康非常重要。就像人類一樣,最健康的狗狗是採取均衡飲食並有充足的運動的狗狗。當寵物家長開始餵食狗狗人類食物時,他們經常對狗狗的消化系統和整體健康造成不平衡的狀況。這對年輕的狗狗和幼犬尤其危險。給年輕的狗狗或幼犬吃人類食物的最大危險之一,就是牠可能會認為所有人類的食物都可以直接吃下去。儘管你可能盡最大的努力,只在“安全”的人類食物清單上,挑選你餵給狗狗吃的點心,但牠可能不會了解到其中的差異,並可能想嘗試更多的食物,而其中任何一種都可能會致命。這可能會變成難以改掉的習慣。

味蕾的刺激

另外需要考慮的是,狗狗是否真的能品嘗辛香料。與人類不同,狗沒有9,000種不同的味蕾。根據American Kennel Club美國犬舍俱樂部的報導,事實上,狗狗約有1,700個左右的味蕾,而且它們對味道也幾乎不像人類一般敏感。簡單地說,給狗狗吃辛辣食物不太值得。牠們吃不太出差異性,可能還會讓牠們的胃和消化道產生不適。如果您希望為狗狗的飲食增加多樣性,還有其它不是人類食物的選擇。可能的話,你可以替狗狗最喜歡的食物更換成不同的口味,但一般來說,狗狗非常喜歡每天吃到一樣的食物。另外,請考慮到狗狗強而有力的嗅覺。如果你曾聞過孜然/小茴香粉的味道的話,你就知道它味道有多強烈。再想想狗狗的嗅覺可是比人類強上非常多的。可以讓你的眼睛流眼淚的強烈味道,當然會對狗狗產生更劇烈的影響。

寵物家長像對待其他家庭成員一樣照顧他們的狗狗。然而,當討論到狗狗所吃的東西時,請讓狗狗吃自己的食物,而不是將牠的健康置於人類食物和香料的危險之中。

作者介紹

Chrissie Klinger

Chrissie Klinger克里西 克林格

Chrissie Klinger 是一位熱愛和她的毛孩子、小孩和老公分享家庭的寵物家長。Chrissie喜歡在她沒有教學、寫作或寫部落格時和所有的家人共度時光。她努力撰寫著文章,幫助寵物主人和他們的寵物過上更積極和有意義的生活。

有關文章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