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貓慢慢長大,牠的需求也隨之轉變

作者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幼貓長到一歲時變為成貓。牠的舉止可能還像幼貓一樣頑皮,但牠的需求已經轉變。變為成貓的牠就需要成貓貓食,從中攝取成年後所需的營養素、維他命與礦物質。

餵食

成貓的體力消耗不像幼貓那麼多,繼續吃幼貓食品可能會發胖。獸醫師會很樂意提供貓食選擇的建議,並推薦適合的成貓貓食。最好是慢慢從幼貓貓食轉換為新的成貓貓食,用五到七天的時間,循序漸進地讓牠習慣新的口味和口感。

打預防針

在貓咪約 14 個月大時,獸醫師也會建議追加一劑預防針,讓之前施打的預防措施能繼續維持免疫效果。還可以趁機追加除蚤與除蟲的預防針,確保牠對寄生蟲的防禦能力。

運動

愛貓長大了,也更健壯了,一定要規律運動,才能維持良好的體態和健康。運動除了有上面的好處,還能讓牠的心智更活躍、健康及快樂。

如果你還沒幫貓咪絕育,趁這個機會與獸醫師討論切除卵巢或去勢的好處

Related Articles

  • 餵食貓咪的秘訣與對策

    在所有的貓科食物中,只有獅子會群聚獵食。生活在野外的貓咪少量多餐,每天至少要吃 10 餐。
  • 如何判斷貓咪是否發燒

    你曾經猜想過貓咪是否不舒服嗎?了解如何查看牠是否發燒,以及你可以採取哪些步驟幫助牠舒緩。
  • 10 種貓咪叫醒家長的有趣方法

    瞭解貓咪叫醒家長這件事,成為寵物與家長傳統互動模式的原因,有時候,這可說是與愛貓相處時最有趣的一環。
  • 貓隻老化的 6 大跡象

    瞭解幾歲的貓咪才符合「高齡」、哪些跡象可看出牠已邁入高齡階段,以及高齡貓咪的照護秘訣。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