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與外觀表現

閱讀以下文章,了解貓咪的種種個性。

0 個搜尋結果,排序依照

關聯性

愛貓在告訴您些什麼?

如果貓咪能開口說話,主人們一定會有一連串問不完的問題,像是:你餓了嗎?為何你總愛躲在紙袋裡?你非得把沙發當成貓抓板嗎?無庸置疑地,貓是種神祕的動物,但嘗試了解牠們的想法及行為總是值回票價的。只要留意種種訊號,如牠們的姿勢、面部表情及聲音,您也可學會如何說「貓語」。這不僅會拉近你與愛貓的關係,也能訓練牠擺脫壞習慣。

貓咪的心理學及行為模式

每隻貓咪都有其不同的強烈個性-或潑辣、或冷靜、或愛玩,而無論哪種都不免帶有神秘色彩。所有的貓飼主都一致認同貓咪愛做些奇特又有趣的事,像是躲在水槽裡、替睡著的主人來個頭部按摩、或突然襲擊食物。儘管這些舉動在我們看來搞笑又娛樂性十足,對牠們來說卻純粹是遵循貓科動物的天性。當您在處理牠的行為問題時,請記得也許牠只是在嘗試告訴您某些事情。其中一種解讀方法是聆聽牠發出的種種不同聲音,無論是喵喵叫、唧唧叫、嘶嘶聲、咕嚕聲或嚎叫,每種聲音都多少透漏出牠的想法及感受。

貓的身體語言

貓咪運用身體語言來向外界表達牠們的需求及情緒。無論牠們想說的是「陪我玩」或「別惹我」,都可經由尾巴觀察出端倪,舉幾個貓咪的尾巴語言為例:捲成像問號的尾巴表示牠在博取您的注意;而筆直向下的尾巴則是侵略的訊號。而其他的舉動如在您的腿上磨蹭,或翻過來肚皮朝上,都意味著牠感到舒適,並且十分信任您。牠的耳朵也是情緒觀察站之一:當耳朵平平貼向頭部,代表牠正在生氣;而當耳朵豎立且前傾時,則表示牠此刻是輕鬆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