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耍與運動

閱讀相關文章,了解如何讓愛貓保有活動力!

0 個搜尋結果,排序依照

關聯性

靠玩耍讓愛貓保持健康

陪愛貓玩耍是身為好飼主不可或缺的一件事。玩耍能讓貓咪保持健康,培養您們的感情,甚至也有助您的健康。貓咪天生愛玩,鼓勵牠們玩耍可比清晨五點上健身房來的容易多了。只要有對的玩具、一些聲音刺激及好遊戲,就可與牠共度開心的時光。跟貓咪玩耍的訣竅很簡單,刺激牠狩獵跟追逐的天性就對了!

將運動時間轉化為玩耍時光

室外活動的貓咪可充分享受許多運動、玩耍及狩獵時光,但是內貓卻可能輕易變成懶骨頭。好在讓貓咪運動並非難事,且充滿趣味。讓您在跟牠培養感情的同時,還能照顧到牠的身心健康。

遊戲與玩具

貓咪熱愛玩遊戲,主人只須一點創意,就能讓牠玩的盡興。您可在家中四處藏匿零食,貓咪是天生的狩獵者,牠會很享受搜尋這些驚喜的過程。當然也可跟牠玩躲貓貓,在家中各個房間中穿梭移動、呼叫牠的名字,當牠找到您時則給予獎勵。玩具也是讓貓咪運動的好幫手,您可以試試逗貓棒、遙控車及鈴鐺,或將牠的玩具綁上線後拉扯、製造移動的效果,保證您的愛貓會一撲而上。不過千萬記得不要用自己的手當成貓的獵物,因為這等於告訴牠攻擊人類是可以接受的。當有此情形發生時,務必及早阻止、修正牠的行為,因為一旦養成習慣,要改就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