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最優質的幼貓食品:需要注意和避開什麼

作者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身為一個以家裡新生幼貓為傲的寵物家長,為了讓愛貓能健康又充滿活力地長大,您需要挑選符合貓咪營養需求的幼貓食品。由於這些好動寶寶的營養需求,和較為年長且活動力較低的貓咪十分不同,因此您無法透過單一飲食計畫,滿足不同年齡貓咪的所有需求。

考量愛貓個別的身體狀況 (尤其若是幼貓有特殊的健康問題,請務必先與獸醫師聊聊),並遵循以下指南,找出最適合愛貓的食品,才能讓牠成為最健康、最快樂的小小貓咪。

脂肪酸和蛋白質

找到合適的食品非常重要,因為營養失衡可能增加許多健康風險,像是肥胖、肌肉骨骼發育不良,及免疫力下降等,而值得慶幸的是,寵物食品公司必須標示自家商品適用哪些年齡層的貓咪,因此也大大減輕了您的負擔。為了挑選出最適合愛貓的幼貓食品,建議寵物家長可以從營養方面著手。

尋找合適的幼貓食品時,請選擇含有二十二碳六烯酸 (也就是 DHA,常見於魚油中,有助於大腦和眼睛發育) 和葉酸 (能促進細胞生長) 的產品;還有一項重要的胺基酸成分-牛磺酸,能維持心臟、免疫系統、消化道及視力的正常功能。

請挑選可以為毛寶貝提供蛋白質能量的食品,在您睡覺或出門上班時,讓愛貓有活力在家中到處跑跑跳跳,蛋白質來源包括肉類和優質穀物,像是雞肉、鮪魚、玉米、大麥或小麥等,挑選時,請特別注意成分表中的前三項或前四項成分,並選擇含有前述蛋白質來源的食品。

食物口感

您帶毛小孩回家後,請先讓貓咪分別試試乾糧和罐頭食品。根據 PetMD 指出,某些在生命階段後期常見的疾病,像是糖尿病或腎臟病,可能需要餵食罐頭食品,作為療程計畫的一部分。您可以同時為幼貓提供乾糧和濕食,幫助貓咪習慣不同口感的食物,萬一未來因為健康問題,而需要餵食罐頭時,能比較順利調整。

The kitten is eating dry food from a plate

您的獸醫師能夠幫助您瞭解,幼貓適合乾糧和/或濕食,但請千萬不要用牛奶將食物「弄濕」,或混進食物中,這可能會造成貓咪消化系統不適,也可能導致腹瀉。

餵食分量和時間

由於幼貓的肚子容量相當小,因此在 6 個月齡前,請每天分 3 次少量餵食 (之後再改成每天 2 次),請不要讓貓咪 24 小時「任食」,因為這麼做,可能導致成年後養成不良的飲食習慣,也請遵循寵物食品包裝上的說明,隨時調整幼貓的飲食需求。

另外一個重點是,幼貓的嘴巴和牙齒都很小,因此請暫時不要讓毛寶貝吃成貓食品,大顆粒的乾糧可能會引發窒息,而像是希爾思寵物食品 幼貓等專為幼貓設計且顆粒較小的乾糧,就相當適合您可愛的毛寶貝。

該避免哪些食品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幼貓成長發育所需的蛋白質、維生素 (維生素 C 和 E 可以促進免疫系統的健康) 和脂肪酸,就請不要選購這類的幼貓食品;美國目前沒有規範寵物食品公司必須在包裝標籤上標示原料來源或品質等級,因此最好選擇願意提供這些重要資訊,且信譽良好的知名品牌。

為愛貓提供適當的營養,是確保幼貓順利長大,成為健康有活力成貓的第一步,這樣貓咪才能在未來的歲月中,好好地在您身旁用愛陪伴您。

 

Contributor Bio

Christine O'brien's Contributor Photo

Christine O'Brien

Christine O'Brien 是一位作家、母親,以及 2 隻俄羅斯藍貓的寵物家長。搜尋 @brovelliobrien,追蹤她的 Instagram 和 Twitter。

 

有關文章

  • 為熟齡貓選擇正確的食品

    隨著貓咪年齡漸長,牠的用餐時間可能對你和貓咪而言,都變得很難熬。
  • DHA 對毛孩食物的重要性

    Dogs running 瞭解 DHA (二十二碳六烯酸,一種天然的 omega-3 脂肪酸) 是幼貓腦部與神經系統發育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 抗氧化劑:貓咪對抗自由基的燃料

    Dogs running 了解自由基可以幫助您選擇適當的貓食及提供貓咪最好的照顧。自由基是身體製造能量時所產生的副產物。
  • 飲水

    水是最重要的營養素,也是生命賴以存活的基本要素。即使失去身上所有脂肪和身體一半的蛋白質,動物還是能存活下來,但是,如果失去了 15% 的水,那就必死無疑了。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