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應該留意狗狗鼻子乾乾的問題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您已經習慣狗狗湊過來撒嬌時鼻子濕濕涼涼的觸感。可是這次牠輕輕推您時,您發現牠的鼻子摸起來乾乾熱熱的。這表示牠生病了嗎?

並非如此。狗狗的鼻子一天中原本就可能會在乾熱與濕涼之間變換好幾次。絕大多數情況下,狗狗鼻子乾乾的是正常生理現象。但真的完全不用擔心嗎?

狗狗鼻子到底為何濕濕的?

狗狗鼻子會自然冒出水分有兩個原因:

  • 狗狗鼻子表面有層薄薄的黏液,這種黏液對牠的嗅覺有幫助。牠異常靈敏的嗅覺,有部分需歸功於這層黏液會吸附味道。根據 Vetstreet 的資料,您甚至可能會看到狗狗舔自己的鼻子 - 這麼做他可以真正「嚐到」味道,藉此獲得更豐富的資訊。

狗狗的鼻子也是牠少數能用來降溫的身體部位。牠不像人類一樣有汗腺,而是利用鼻子和腳掌上的肉墊來「排汗」。


有關文章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