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保健

實用的愛犬照護相關訊息,讓您更進一步了解牠的健康狀況。

0 個搜尋結果,排序依照

關聯性

方法與建議

無論是想養狗或已養狗多年的飼主,都會有數不清的狗兒健康相關疑問。好在,我們這兒可提供您許多答案及愛犬照護方法。無論是疾病、病因、症狀、健康問題或預防方法,在這您都可找到相關訊息,幫助您提供愛犬更完善的照護。

疾病的起因

愛犬最近怪怪的嗎?若您對狗兒的疾病及病因有所了解,當牠一反常態地過於懶散或焦慮時,您的知識就可適時派上用場了。從基因、品種、年紀,到生活模式、心理狀態、行為或周遭環境,樣樣都有可能影響狗兒,造成牠的轉變。多了解這些常見病因,做好愛犬照護的完善準備。

病徵及症狀

您知道那些症狀是不能等閒視之的嗎?健康問題發作的方式五花八門,有些顯而易見(如在家中亂尿尿,通常是腎臟或泌尿道出問題的警訊),有些則難以察覺(如昏睡就有可能與體重或關節問題相關)。閱讀相關文章可幫助您知道哪些病徵及症狀應被嚴肅看待,以及該如何提供牠適當的保護。

預防勝於治療

狗兒是否能活得健康,取決於牠的主人。有許多方法可幫助愛犬遠離疾病傷害,例如適當的營養與運動、藥物治療及獸醫健檢。歡迎閱讀文章,了解疫苗接種、毛髮梳理竅門、寄生蟲治療等疾病預防訊息,常保愛犬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