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狗狗肥胖問題 - 您可以做些甚麼?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保持狗狗活力的運動

運動可以帶來驚人的變化,在增進寵物健康的同時,還可為您們的感情加分。

飼主與愛犬可一起進行的運動

高運動強度的蹓狗方式

替愛犬繫上牽繩出門去遛遛,散步的過程中穿插慢跑、快跑或高抬步,與愛犬一起增加心跳率及燃燒卡路里。

狗狗版鬼捉人

兒時跟朋友一起玩的鬼捉人遊戲,也可以在狗公園、家中後院、或家裡跟狗狗一起玩,追逐的過程對您跟愛犬來說都是良好的心肺運動。

撿拾競賽

傳統撿拾遊戲的變化版:在狗公園或自家後院將愛犬心愛的玩具丟出去,跟牠比賽看誰能先撿回。若不方便去狗公園或沒有院子,飼主也可以改用柔軟的玩具在家中走廊進行遊戲。

鍛鍊腹肌的撿拾遊戲

傳統撿拾遊戲的另一個變化版:飼主做仰臥起坐,坐起來的同時假裝把愛犬的玩具丟出去,在牠反應過來其實玩具從沒離開主人手中前多試幾次。這個遊戲無論在後院、狗公園、甚至家中都可進行。

深蹲遊戲

將雙腿打開至與肩同寬,做好深蹲的預備動作。蹲下去時,用玩具輕碰愛犬;站起來時,將玩具高舉過頭,鼓勵愛犬跳起來拿回玩具。這個運動室內或戶外都適合。

狗狗障礙賽

將數個健身階梯四處置放於後院,替愛犬繫上牽繩,帶著牠快速地穿梭其中、完成關卡。規定自己每到一個健身階梯就要做出一組動作,如觸碰腳尖、變化版伏地挺身、或深蹲,讓身體確實得到鍛鍊。您的愛犬於過程中將持續運動,牠會愛上與您一同消磨時光。若沒有健身階梯,也可用家中常見的物品替代;若家中沒有後院,可改在狗公園進行。

一般的散步

帶愛犬到公園或沿著街道散步。

於有阻力的地方散步

帶著愛犬於不同的表面行走,如沙地、淺水灘、落葉地、雪地或粗糙的路面。

具挑戰性的散步

帶愛犬散步時,運用長椅、樹木、水溝或木柴堆等物品作為障礙,讓牠多跑、多爬、訓練平衡感。

撿拾遊戲

你丟我撿的遊戲對狗狗來說是很棒的運動,可在山坡或樓梯間進行以增加活動量。但請避免使用木棒,因為木棒可能會裂開,進而造成傷害。

捉迷藏

將玩具或飼料藏起來,讓愛犬去尋找。

游泳或水療

對受關節炎或背部問題所苦的狗狗來說,這是最理想的運動。請向獸醫諮詢水療的相關資訊。

狗狗障礙賽進階版

設置跨欄(可在兩個物品之間架上掃帚)、隧道(於寵物店購買或用紙箱製作)及彎道障礙(障礙物彼此相距約一公尺),讓愛犬盡情運動。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