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年長者收養狗狗:選擇完美同伴的竅門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狗狗非常適合年長者,因為他們提供忠誠的陪伴。面對主人,他們只要求一些關愛、一些活動和愛。除了是個絕佳室友外,狗狗對主人的健康有顯著正向影響,這件事也廣為人知。發佈於期刊Circulation的研究指出,寵物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壓力且增加運動量。

獨居且鮮少與朋友家人互動的年長者可能會尋找一個能共享生活的伴侶。這些年長者可以養隻狗,對狗跟人而言都是一個絕佳的方案。人們可以獲得陪伴、一隻值得去愛與照顧的狗狗;而狗狗獲得一個新主人,一個會愛他一輩子的人。

老人放鬆的與米格魯一起躺在家中棕色皮沙發上

為何狗狗可以提供年長者絕佳的陪伴


尋求陪伴的年長者養寵物有許多的原因。其中特別是收養狗狗,他們能夠成為絕佳的夥伴。幾乎第一時間就能表現熱情並與人建立關係。只要您的新同伴一旦了解您是新主人,強烈的感情馬上就蘊釀而生。

對年長者而言,與新寵物建立關係遠比和另一個人建立新關係來得簡單多了。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和狗狗建立的關係與人類不一樣。跟人建立友誼可能需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共同興趣,然後隨著時間來建立起友誼。相較之下,狗狗對他的夥伴的要求只有食物、活動和關注。當主人說話時,他們會專心傾聽;更棒的是,大部份的情況下,他們不會頂嘴。

同時這也能讓年長者重新獲得生活目標--這些可能隨著他們年老時日減失去的目標。許多人隨著時光過去,看著自己的孩子離開家、從工作中退休,然後每天花許多的時間在家中遊蕩。基於這個理由,許多年長者很樂於再背負新的責任,如同以往時光裡他們一直承擔的責任。能夠再照顧別人讓他們感覺很好,而狗狗更是熱愛任何給予他們的關注

 

收養前先了解雙方的活力程度

 

您還是維持著年輕時的超級活力?或是現在活動力已較為緩慢?了解自己並誠實的面對現在的體力機能,這會幫助您選擇最適合現有生活型態的狗狗。如果您是個登山客,該找一隻能夠和您一起享受戶外生活的狗狗。如果您有活動上的問題,個性溫順的狗狗會是您的好夥伴。如果您熱愛旅遊,找一隻在車上或飛機上乘車禮儀良好的好旅伴。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務必想得久遠一點,當大家年紀漸長時可能的變化。狗狗有相當長的壽命。現在您的活力可能還相當充沛,但過了幾年後,您的活動力可能會開始衰退。如果您的狗需要很多的運動,遠超過你所能負荷的。可以考慮帶狗狗到日間托犬中心,或是在狗公園讓一群狗兒一起玩耍,來消耗一些能量。

 

在狗夥伴身上找尋適合的特質

如果有人意圖讓您覺得某些特定品種的狗才適合做年長者的寵物,別被他們呼嚨了!任何品種的狗都能成為完美夥伴。相同的,體型大小也不會是影響決定的因素。許多人認為小型狗較適合做為寵物,不過大型、穩定的狗狗也是很好的選擇。最適合年長者的是個性放鬆的狗。在收養前必須充分理解狗狗的脾氣,來確保日後相處愉快。若是狗狗有些小行為需要被矯正,可以試著訓練他們。用一些愛、關注和耐心,您的狗絕對能為您完美的室友和知己。

在前往當地的狗舍之前,最好先清楚知道您在尋找什麼樣的狗。如果您想要一隻躺在腿上的小傢伙?那大丹犬大概不會是您的理想選擇;如果您的車是雙人座小車,大丹犬可能也不太適合。如果想找隻狗幫助您保持活躍,黃金獵犬是不錯的選擇之一。別忘了想想您是否願意花費精力去訓練一隻新的幼犬,或是偏好已經訓練好的成犬。不過最重要的一點,是您們之間的緣份。進入狗舍,您馬上與某隻的狗狗產生特別的感覺,這通常是您們成為絕佳夥伴的徵兆。

 

為自己的老年生活做好準備

 

隨著年紀增長,我們的生活開始改變,這是無法否認的。身體開始顯得笨重、成為某些疾病的高危險群。狗狗有不可思議的天賦能夠讓我們充滿活力、讓我們好像回到年輕時一樣。不過事先考慮最壞的狀況,能夠防犯於未然總是好事情。如果您患病或是某些狀兄無法再照顧狗,事先安排能夠照顧他的人,這樣可以確保狗狗能夠獲得照料。必要時將這個安排寫入遺囑中,事先與照顧者商量,來確保他們可以負起照顧的責任。

花費是另一個需要考量的事。如果您己經退休,可能需要控制花費在您的預算中。評估您所能支付的預算及狗狗可能的平均花費,以確保自己的生活無虞且能夠好好照顧狗。

如果您已漸漸年長且想在生命中尋找一些些額外的愛,狗狗真的是個絕佳的夥伴。每一天您都會珍惜他們表現出來的無私的愛,而他們也會珍惜您提供給他們的照顧與關愛。

 

作者介紹
 

Erin Ollila

Erin Ollila 是個寵物狂熱份子,深信文字可以傳遞訊息並影響、感化讀者。她的作品廣佈在網路及出版物中,包括採訪、代筆、部落格文章及創作。在Twitter上關注她 @ReinventingErin或拜訪她的網頁 http://erinollila.com。.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