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貓咪克服對雷聲與煙火的恐懼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貓咪通常都會害怕巨大的聲響,尤其是雷聲和煙火,聽到這些聲響,牠們通常會躲起來。對巨大聲響極為恐懼的貓咪,會在雷聲出現前就表現出焦慮行為。雨滴在屋頂上的聲音、閃電的亮光,甚至是暴風雨前氣壓驟降,都足以引發牠們的焦慮情緒。請務必瞭解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 保持平靜能夠讓你的貓咪有安全感。你甚至可以跟貓咪玩,以轉移牠的注意力,讓牠不去注意雷聲或煙火等巨大的聲響。
  • 確保貓咪有安全的地方可以躲。貓咪聽到巨大聲響時,通常會躲到床或椅子底下,因為牠們覺得這些地方可以阻絕雷聲或煙火聲,給牠安全感。如果你的愛貓還沒找到適合的避風港,不妨為牠做一個。在你為牠挑選的避風港處留下一些牠最愛吃的>寵物食品®貓用食品飼料顆粒,鼓勵貓咪到那邊去。

試著降低貓咪對巨大聲響的敏感度,讓牠習慣。常用方式是:小聲、多次播放雷聲的錄音,然後觀察貓咪的行為。此訓練過程需要時間與耐心,一旦訓練成功,暴風雨或煙火的巨響就不會再困擾你的愛貓了。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