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如何向人類表達感情

作者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因為有些人並不懂得貓咪示愛的方式,所以貓咪表達感情時,毛孩家長常常會視而不見。當然,貓咪表達感情的方式與人類和其他毛孩大不相同,所以我們會錯過這些珍貴的時刻,也是人之常情。如果你好奇貓咪是否愛你,很可能會發現牠的確深愛著你!牠們怪異的行為背後,總是飽含著深意。

Tabby cat rubbing against its owner affectionately

1. 用頭蹭人

貓咪最討人喜歡的動作之一,就是用頭蹭人及在你身上磨蹭。這個動作不僅看起來可愛討喜,也表示貓咪很愛你,在乎你。Vetstreet 表示,貓咪其實是藉由用頭蹭你的動作,將費洛蒙留在你身上,讓大家都知道你屬於牠。

2. 愛的咬咬

Gray tabby cat nibbling on the knuckle of a human's finger.人類通常對於啃咬有負面印象,但貓咪不太一樣。你的愛貓淘氣的啃咬你時,其實是在表達牠的愛。這跟意圖造成傷害的威嚇或防禦性啃咬截然不同,背後隱含的感情也意義非凡。愛的咬咬是可愛貓咪俏皮玩樂、用來搔你癢的小把戲。

3. 搓揉/踩壓

Little kitten paws shown from the underside.

幼貓從哺乳期就開始出現搓揉/踩壓動作。這個行為中,貓咪會在你的腿上輕輕踩踏,成貓會用這個動作表達自己的感情。你的愛貓搓揉你時,就是在明確表達,牠因為你而感受到了愛及安心。搓揉/踩壓大概是貓咪最眾所周知的示愛方式之一,這點不用懷疑。

4. 咕嚕聲

Long-haired calico cat lying on a white bed spread stretching.

咕嚕聲是貓咪大聲示愛的方式之一。雖然貓咪身體不適時也會發出咕嚕聲,不過機率較低。貓咪發出咕嚕聲絕大多數是因為牠跟你在一起很開心。所以貓咪越常發出咕嚕聲越好!

5. 緊緊黏著你

Long-haired gray cat lying on owner's lap.

許多毛孩家長都發現貓咪一直緊跟著他們,甚至連進浴室都不放過!但這只是表示你的貓咪想花更多時間跟你在一起。喜歡你陪伴並覺得跟你在一起很安心的貓咪,會在屋內四處緊跟著你,也會很黏你。牠只是想讓你知道,牠有多喜歡你的陪伴。如果你忙著做家務,而貓咪在身旁總是妨礙你,牠只是要告訴你,牠比你手邊的工作更重要,你應該要把注意力放在牠身上。

6. 送禮物

Brown and white cat with big yellow eyes lies down with a stuffed toy mouse in her mouth.

毛小孩殷勤多禮,但毛孩家長或許最不想要收到的就是牠們贈送的禮物。毛孩家長常常會發現貓咪留給他們的示愛禮物。貓咪是天生的獵食者,所以你的愛貓把牠才剛抓到的新鮮獵物獻給你時,牠是想請你享用美味的餐點。雖然你連碰也不想碰,但別忘了,牠是出於好意,牠的行為表示牠真的深愛你。

貓咪示愛的方式可能會讓牠們的人類夥伴很困惑,但只要瞭解牠們的動機,就能體會牠們的用心。你很愛你的貓咪,知道牠也很愛你,是多開心的一件事。因此,瞭解貓咪何時以及如何表達感情,可以讓你們彼此的溝通暢通無礙。畢竟,聆聽別人對你訴說愛意是種莫大的幸福。

作者簡介

Katie Finlay

Katie Finlay

Katie Finlay 是居住在南加州的毛孩訓練師。她從事跟狗狗和狗狗主人打交道的工作已超過六年,採親自授課及透過線上教材。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