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尾巴訴說的故事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貓咪的尾巴會表達牠的想法。尾巴是很好的情緒指標。花點時間觀察貓的行為,您將開始了解尾巴所訴說的故事。

尾巴姿態:舉高。 當愛貓在其領地裡四處走動,將尾巴高舉在空中時,表示牠感到自信和滿足。直直高聳的尾巴,表示快樂,而且願意親近。再仔細觀察豎直尾巴的尖端。如果有細微抖動,那表示牠特別開心。

尾巴姿態:蜷曲成問號形狀。 如果發現貓尾巴蜷曲,可以考慮暫時放下手邊的事,和您的貓一起玩。這個尾巴的姿勢通常表示想玩,代表貓咪已經準備好和您玩耍。

尾巴姿態:放低。 小心。位置朝下的尾巴可能表示侵略性。低位置的尾巴表示牠非常嚴肅。不過,請注意,有些品種(例如波斯貓)把尾巴放低往往沒有特別原因。

尾巴姿態:隱藏起來。 尾巴蜷曲在身體底下,表示害怕或順從。有些事物讓您的貓緊張了。

尾巴姿態:膨脹。 如果尾巴看起來像通條清潔刷,那反映貓兒激動且受驚,因此企圖讓自己看起來體型更大以抵禦危險。

尾巴姿態:像鞭子般甩動。 如果尾巴快速前後甩來甩去,表示暨害怕又有侵略性。請將此動作視為危險勿近的警告。

尾巴姿態:左右搖擺。 尾巴慢慢左右搖來搖去,通常表示貓專注在某個東西上。您可能會在貓要撲向玩具或飼料顆粒 (滾到貓碗外的貓食) 之前,看到貓的尾巴出現這種動作。

尾巴姿態:環繞著另一隻貓。貓尾巴環繞著另一隻貓,就像您用手臂環抱著另一人一樣。這種動作傳達的是友情。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