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狗狗餵食站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準備好由地上的狗碗晉級到獨一無二的寵物餵食站了嗎?本篇提供自製狗狗餵食站的方法,幫助您尋找與居家風格相符的材料,了解如何打造與愛犬一樣獨特的餵食專區。

材料準備

除了食物以外,寵物餵食站主要還需下列三項物品:

  1. 狗碗
  2. 狗零食
  3. 地墊

 

您可以花大錢購買符合居家風格的現成商品,或者您也可以選擇自己動手製作。有許多廢棄材料可升級再造,組合成實用、別緻又經濟實惠的狗狗餵食站。您可以從逛二手商店開始,尋找由普通不鏽鋼或白瓷製成的容器;同時也留意瑜珈墊、文字貼紙、量杯、大的爆米花錫桶或大鐵罐,記得確保所找到的材料用來盛放食物時是安全無虞的。 一旦蒐集好材料,就可以動腦設計囉!

外觀設計

第一步是設計狗碗,您可以用永久性馬克筆為白瓷碗增添色彩,彩繪後靜置兩小時,再進烤爐以攝氏約107度烘烤,使用時才不會掉色。(請避免在碗的內側上色,烤完後靜置一天,使用前清洗乾淨。)若您選擇的是不鏽鋼碗,則可用文字貼紙裝飾,使用時以手洗的方式清潔狗碗,即可讓貼紙維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地墊製作

接下來是地墊擺放,地墊是狗狗餵食站第一項需確定好擺放位置的東西。瑜珈墊無論新舊,都有著完美的襯墊及摩擦力,能讓盛放食物跟水的狗碗待在原地、不亂移位,且有多種風格、顏色及設計可供選擇,尺寸跟耐久性用於餵食專區可說再好不過。最棒的是,您可以將它剪裁成骨頭或各式獨特形狀後放置在地板上,保護地板避免被打翻的食物或水損傷。畢竟眾所皆知,狗狗吃飯可算不上優雅。

若您想將狗碗放置在更冒險的地方,可以參考 Thrifty Decor Chick網站的DIY寵物餵食托盤。這種托盤更能防止水份外漏,而且可自行決定尺寸,對幼犬或多犬家庭十分適合。

風格性十足的食物儲存容器

狗兒的食物跟零食應保存在原裝袋中或乾淨的鐵製容器裡。塑膠及橡膠容器經發現會改變味道,有時會讓食物帶有怪味。請將這點謹記在心,並開始尋找爆米花錫桶或大鐵罐,重新彩繪它們的外部後放置在狗狗餵食專區附近,用以儲存食物跟零食,但要記得避免放在愛犬可以接觸到的地方。您可以使用與裝潢符合的噴漆顏色,在錫桶外側繪製如狗腳印或愛犬名字等有趣的圖案,但千萬不要在會接觸到寵物食品的錫桶內側上色。

另一個方法是在鐵製容器或錫桶外側塗上黑板漆,之後即可用各色粉筆在上面書寫,將其當成標示工具,於補充食物時提醒自己各容器所裝的食品。您可以參考各式軟木板網站,為愛犬的食物儲存容器尋找設計靈感。

組裝完成

所有配件都準備妥當後,就可將它們組裝成功能性與趣味性兼具、獨一無二的狗狗餵食站。為寵物親手打造可長年使用的餵食站不需耗費太多的時間與金錢,而且您對成果會備感驕傲。

作者簡介

克莉絲克靈格 (Chrissie Klinger)

克莉絲克靈格是一位教育家、母親及寵物飼主,熱愛健康及環保的生活方式。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