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與關節疼痛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Print Questions to Ask Your Vet

什麼是關節炎?

關節炎是關節異常變化的總稱。當軟骨磨損的情形快過於被置換的速度時,就會發生這些變化。軟骨的作用就像緩衝器一樣用來保護骨骼。當它磨損時,關節就會腫脹且疼痛。

犬關節炎的原因?

Arthritis in dogs

年齡 當寵物年老時,軟骨組織就會開始退化。大多數的老狗都會罹患某種程度上的關節炎。
品種 大型犬較容易罹患關節炎,包括拉布拉多犬、黃金獵犬、德國狼犬及挪威那犬。
體重過重 體重過重會對關節造成額外的負擔,因而可能導致關節炎。
意外及受傷 車禍所造成的創傷或壓力可能會讓關節退化。
先天性缺陷 有些寵物天生就有某些狀況,很可能會造成日後的關節炎。
感染 有時感染也會導致關節組織及軟骨的破壞。

我的寵物有關節炎嗎?

如果狗兒罹患關節炎,您會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牠行動困難且不想走路、跑步及跳躍。當您摸到牠受侵襲的部位,牠會低吼或退縮。

重點:

有些關節炎的癥狀與其它嚴重疾病的狀況相似。若注意到這些症狀,請務必與您的獸醫師討論。

營養的重要性

您所餵食的食物,對寵物的全身健康及幸福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均衡的營養是活力、健康生活型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您的寵物有關節炎或行動方面的問題,可詢問您的獸醫師,適當的營養可否有助於改善病況,並且讓您的寵物更舒適、更有活力。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