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餵食注意事項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帶隻小狗狗回家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同時您的家庭和小狗狗也須漸漸習慣於新的生活。其中一項關鍵就是密切注意幼犬變化多端的營養需求,好讓您的愛犬平穩成長並維持健康生活。

尤其是狗狗還很小時,必須盡可能維持規律的餵食時程。小狗狗到新環境後的頭幾天,應繼續餵食和原飼育家庭或收容所所給予的相同食物,以協助小狗狗適應新環境。要更換食物時,請務必循序漸進。將一些新狗食混入舊狗食中,在一週內慢慢地增加新狗食的份量。這種方式對狗狗的胃比較好,也能讓狗狗適應新的口味和口感。每天固定時間餵食,能協助狗狗維持良好的消化機能,飼主和狗狗在訓練中也能更加輕鬆。

若您不確定是否該把原飼育家庭或收容所所餵食的狗食換成新狗食,請務必在小狗狗初次就診時詢問獸醫師,獸醫師能根據您愛犬的健康狀況、品種、成長速度和其他因素給予建議。即使您曾養過小狗狗並餵食過某種狗食,還是建議您詢問獸醫師,因為不同狗狗會有不同的營養需求。

我家小狗狗該吃多少食物?

您的愛犬攝取的食物份量應足以維持其理想體重。一開始可參考愛犬食品包裝上標示的餵食指南,應以狗狗年齡、體型、品種、活動程度、脾氣、環境和健康狀況為依據,斟酌餵食份量。為了保持狗狗擁有健康的體重,就算狗狗看起來還沒吃飽或想吃更多食物,都不可以餵食過量。若您的狗狗是大型犬,您可能會想每次多留一些食物給牠,或是每天多餵一點,但這些做法會造成狗狗肥胖和出現骨骼發育問題。一般來說,幼犬每天需進食 3 至 4 次,以配合牠好動的生活方式。狗狗滿 6 個月後,應將餵食次數減少至 1 天 2 次。

請和獸醫師討論狗狗每天的食量。請務必告知獸醫師您現在餵狗狗吃哪種食品,因為每種愛犬食品內包含的營養素含量有所不同,建議餵食份量也會有所不同。

為幼犬挑選正確的食品

幼犬的 正確飲食 幼犬的正確飲食應包含高量的脂肪、蛋白質和熱量,以提供並維持幼犬發育至成犬所需的營養。請務必詳閱包裝上的標示,了解食品能給幼犬帶來哪些好處。有些食品包含促進健康的維他命、保護免疫系統的抗氧化物和增強泌尿健康的礦物質。

可餵食幼犬濕糧或乾糧,視您和您愛犬的偏好。乾糧是由稱為乾乾的小顆粒組成的。乾糧經濟實惠、易於存放且易於餵食;濕糧為罐裝,含有比乾糧多 70 % 的水分,適合需要額外水分的幼犬。若您想替愛犬的食物增添不同風味,可 混合餵食兩種類型食品。請仔細研究並挑選最適合愛犬的食物,提供牠成長和全能發展所需的一切營養。請尋找「完整營養」的食品,意思是無須再添加補充營養品或其他食物。

幼犬長大後,會需要和幼年時不同的營養。應在 1 歲到 2 歲之間,依據狗狗的體型和品種,將幼犬食品更換為成犬食品。大型犬可能直到 2 歲時才算成年,在牠們完全長大前,均須持續餵食幼犬食品。

挑食狗狗

除了偶爾食用愛犬點心外,您的愛犬應只能食用為牠量身準備的幼犬食品。若您時常餵牠餐桌上的食物碎屑和剩菜,牠可能會變得挑食,養成壞習慣,影響狗狗未來的行為、健康和體重。

有關文章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