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情期的貓咪:你必須知道的事

作者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如果你的愛貓發情過,你應該還記得牠的哀嚎,一直想要吸引主人注意的行為吧?如果貓咪無法交配,牠一到發情期,對你跟牠而言都會很沮喪難熬。如果貓咪能夠交配,你每年可能都必須多準備兩個貓砂盆!除非你打算讓貓咪繁殖,否則最好帶牠去絕育。這麼做能讓你跟牠的生活都比較輕鬆。

Cat Image貓咪發情,表示牠已進入生殖週期中具有生育力的階段,出現了求偶行為。貓咪的發情期常在春秋兩季,每次可能持續數天到數週不等。貓咪第一次發情通常在約 6 個月大時,但有些貓咪可能 4 個月大左右就出現第一次發情。

貓咪發情時特別愛親近人,會磨蹭家具、牆壁和牠們最喜歡的人。牠尤其會拿身體的後半部去磨蹭,還經常做出交配的姿勢,臀部翹起,尾巴也豎起來。發情期最令主人困擾的部分,是貓咪發出的叫聲和噴尿。發情的雌貓為了吸引雄貓來交配,會不停的大聲嚎叫。牠們也會將氣味強烈的尿液噴在牆上或家具上,宣示牠們歡迎雄貓來求偶。如果你家貓咪養在室內,牠們可能會歇斯底里的想要跑出去,甚至可能攻擊門窗。

雖然獸醫師可以開藥給貓咪吃,減輕這些發情期的現象,但避免貓咪發情的最好方式還是絕育。絕育後不但不會再發情,牠的地域性也不再那麼強烈,比較不會再噴尿或亂抓東西。

Related Articles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