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毛孩一起完成新年新希望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標題: 用這些計劃一起和毛孩迎新年

每到一年的尾聲時,許多人會許下新年希望,列出他們想要開始(或想停止)的習慣,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更健康快樂。那為什麼不讓家中毛孩加入您的計劃中呢?

將毛孩加入新年計劃是個協助您執行計劃的絕佳主意。有誰會比狗狗更能督促您起床進行晨間散步?比您的貓更能提醒您睡個恢復活力的午覺呢?

下方是一些計劃,您和毛孩可以一起快樂健康的進行十二個月!甚至更久!

運動

宣誓要開始運動絕對在許多人新年目標中榜上有名,當然也該成為毛孩們的新年目標。PetMD指出帶狗(或貓)散步對他們有許多好處,像是促進消化系統健康及維持敏捷活動力。除此之外,當您有個同伴時,較容易堅持運動習慣。如果慢跑對您而言太辛苦,繫著牽繩一起散步也是很棒的。維持一定的速度對您跟您的小夥伴能達到最好效果。可以試著去陌生的公園、健行步道或是城市街道。如果您家毛孩是不愛出門的宅宅,使用追逐性的玩具讓他在家中四處奔跑。或是玩一點遊戲,像是飛盤或是躲貓貓。您也可以自己製作貓玩具來鼓勵貓咪運動,幫助維持活動力。

striped tabby cat playing with pink plush bird toy

健康飲食

另一個熱門的新年目標是選擇更健康的飲食,同時也是最快被放棄的一個。健康飲食對您有好處不是什麼令人驚訝的祕密,不過別忘了這次的新年計劃裡還包括了您的毛孩。避免給予他們餐桌上食物,小小動作可是有大大影響,您眼中的一點點小零食可能就相當於毛孩加了整整一餐的熱量了。

在替毛孩進行飲食大改造時,務必先和獸醫師諮詢。因為不同的毛孩有不同的營養需求。同時毛孩就像您一樣有自己的飲食偏好,所以在轉換犬貓的食品時可能會遇到一些不順利。就如同您建立自己的飲食習慣一樣-要有耐心。

釋放壓力

撫摸犬貓的動作有助於減少您的壓力和血壓。有件事您可能不知道,光是凝視動物就有舒壓的效果。Vetstreet指出『您甚至不用碰觸到他們,光用眼睛看就足夠了。』『看著水族箱裡的魚也有同樣的效果。』如果您曾看著貓咪蜷曲在喜歡的地方睡覺,心裡就充滿愛意。那您就能知道寵物的陪伴能有多強大的力量。

您也可以把這個概念融入毛孩的日常生活。下次狗狗停下來聞聞玫瑰花香時,別急著催促他走,停下來做個深呼吸、伸個懶腰,享受一下這個瞬間的寧靜吧。

beagle dog on leash stopping to sniff yellow flowers

認識新朋友(人類或是動物)

假若您的寵物年紀還小,而且有成為宅宅的傾向,記得把’’交新朋友”加入新年目標中。寵物是擴展您社交生活的好方法,您和其他喜愛動物的同伴早就已經有了共同話題。

需要一點出門的動力?從散步開始吧。如前面所言,散步對您及毛孩的健康有許多的益處。除此之外,散步對於社交生活也是很有幫助的。帶著動物永遠都能輕易開啟話題,就算您只是去轉角買個咖啡。您也可以察看地區的收容所是否舉辦活動,像是狗狗散步募款活動,您可以在活動中認識新的朋友,而您的狗狗也有機會與其他動物互動,更棒的是您能夠參與一個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學習新事物

新的一年到來是下定決心學習新事物的好時機,別忘了把您的犬貓也一起加入學習的行列中。當您打算要認真學習新技能時,別忘了幫助您的毛孩學習新把戲或是新指令。如果您打算報名攝影課,也要替您的寵物註冊一堂訓練課程。就算您的寵物年紀較大,不代表老狗無法學習新把戲。當您幫助毛孩學習新事物時,也能夠讓您對自己的新課程維持熱情。

當您擁有督促的夥伴時,較容易持續您的新年新希望。不過沒人說那個夥伴必需是另一個人。把家中毛孩列入您的計劃中,是確保持續執行的好方法。特別這對您跟您的毛孩都有健康的益處。祝福您今年、以及再來的新年希望都能實現。

作者介紹

Christine O'Brien

Christine O'Brien

Christine O'Brien是位作者、母親、前英文教授及資深寵物家長。家中的兩隻俄羅斯藍貓掌管整個家庭。她描述寵物及家庭生活的作品也可以在Fit Pregnancy、 What to Expect Word of Mom 及Care.com這些網站中出現。在Twitter和Instagram上查看或關注她 @brovelliobrien。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