搔抓訓練入門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Start your cat with healthy scratching habits

貓咪利用搔抓及攀登的方式,來留下自己的氣味、做記號,例如磨爪子及伸展腿部。將貓放在一個可以讓貓咪安全的演練磨爪行為的地方,就可避免讓貓咪進行去爪術。此外,也應考慮以下這些優先事項:

適當的貓抓板。選擇置放的地點要夠穩定且夠高,讓貓咪伸手可及,搔抓同時還能讓身體舒展一下。大多數的貓跳台都有磨抓子的區域。最好是選用粗麻繩、瓦楞紙板或木頭製的。擺放在靠近貓咪睡覺的地方。透過溫柔地協助貓咪做搔抓動作並立即給予獎勵的方式,來開始進行日常的搔抓訓練。

密切監控。密切留意,以防貓咪到貓抓板外的地方去搔抓及攀登。如果發生了,也要冷靜的將貓咪帶到貓抓板區重新導向。用貓食顆粒來獎勵牠,或在貓咪使用貓抓板時讚美牠。言行一致是關鍵。當無法監督導時,就將貓咪限制在一個有放置貓抓板、貓砂盆、食物和水的熟悉空間。

您等待結果的同時。當您無法督導時,將貓咪限制在一個有玩具、貓抓板、貓砂盆、食物及水的熟悉空間,直到貓咪能規律的使用貓抓板為止。移除任何會誘惑貓咪去搔抓的物品。一旦貓咪習慣使用貓抓板後,再逐漸的讓貓咪在無人看管的情形下,在家中自由活動。

排除疑難。貓咪喜愛垂直的空間,且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想攀爬上去。如果您的貓咪一定要在傢俱或窗簾上搔抓或攀爬,就將貓跳台、貓棲息平台擺放在可以讓貓攀高的地方。雙面膠或類似的市售產品均有助於嚇阻貓咪破壞您的傢俱。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