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狗狗皮毛健康的理毛建議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狗狗保健的一大要素,是確保毛皮健康。每隻狗狗需要的照護不盡相同,但所有狗狗都需要妥善的理毛方法。

可考慮使用下列理毛方式:

  • 向私人寵物美容師、你的獸醫師甚或在地的寵物用品專賣店請教。
  • 信譽良好的美容師訓練有素並熟悉各個犬種的理毛需求。他們也會清理狗狗的耳朵並幫牠們剪指甲。
  • 你也可以自己幫狗狗理毛,或是有時自己來,偶爾交給美容師處理。你可以趁機好好陪伴狗狗。大多數狗狗都喜歡有人仔細幫牠們梳理皮毛。

健康皮毛的外觀: 健康的皮毛柔軟且較為滑順,即使是短毛或捲毛的犬種也一樣。皮毛應有光澤但不油膩,並且不應散發臭味。

不健康皮毛的外觀: 如果狗狗的皮毛不健康,外觀會呈乾硬狀態,並有大量鬆脫掉落的皮毛。皮毛本身可能很油膩或髒污,有禿點並散發難聞的油垢味。

梳毛是狗狗理毛最重要的部分:

  • 長毛犬種 (如愛爾蘭長毛獵犬、邊境牧羊犬、喜樂蒂牧羊犬與博美狗) 一週需梳毛兩次。
  • 容易掉毛或底毛較厚的狗狗一週需梳毛一次。
  • 即使是短毛的犬種也應定期理毛,清理鬆脫的皮毛。

梳毛需有稱手的工具。 狗狗皮毛類型各式各樣,梳具也是五花八門。你最好有兩種梳具:外層皮毛使用梳齒間距較寬的梳具,臉周則使用間距較細密的梳具。也可以向獸醫師或美容師尋求建議。

狗狗並不喜歡洗澡。 。「狗騷味」絕大多數來自於狗狗皮毛上細菌與油垢的堆積。洗澡可以去除堆積的細菌與油垢。

但切勿「過度洗澡」。 可能會讓皮膚過乾或發炎。除非狗狗特別髒,否則洗澡的次數請勿超過一個月一次。此外,不要用人類用的洗髮精。嬰兒洗髮精很安全且不刺激眼睛,但清潔效果不夠,無法去除厚重的污垢和油垢。最好購買狗狗專用的配方清潔產品。獸醫師或當地的寵物用品專賣店即有販售。

最重要的是營養。 皮毛保健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營養。皮毛主要由蛋白質組成。狗狗吃的食物品質越好,皮毛就越有光澤。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對狗狗的皮毛特別有益。如果狗狗的毛皮出現問題,問題根源可能出在食物上。希爾思針對毛皮保健推出全系列的產品。請向獸醫師詢問 希爾思®寵物食品®與處方食品®的詳情。

另請參閱:

有關文章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