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剛養的小貓咪有何秘訣

作者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餵食幼貓:攻略心法

Kitten Image

第一次帶小貓咪回家時,最好能繼續餵牠吃牠習慣的食物。並非所有幼貓專用食品都相同 - 例如,有些幼貓食品的優質成份比其他幼貓食品更好。因此,轉換幼貓食品時最好採納獸醫師的建議。最好用 5 到 7 天期間慢慢轉換;獸醫師會給出建議。逐漸混合新舊食物,然後漸漸增加新食物的量,最後小貓咪的餐碗內就只有新食物。

你可以想像,幼貓的胃非常小,所以一開始必須少量多餐。這表示你一天可最多餵牠四餐,每次都把新鮮的食物放進乾淨的餐碗裡,直到牠六個月大為止。

慎選貓食

「完善的」幼貓食品可提供幼貓所需的全部維他命與礦物質,無論是乾糧,或罐裝、妙鮮袋裝的濕食,都可即開即食。如果不確定選購哪一種,可尋求獸醫師的建議,確定你家毛孩適合的貓食。但無論作何選擇,都要遵循包裝袋上的餵食指南,並注意不要餵食過量。

小貓咪需要水

信不信由你,幼貓並不需要喝奶。牛奶可能會造成某些貓咪腹瀉。因此,如果你想餵貓咪喝些奶,可購買市售的特殊配方貓奶。即便如此,還是要確保小貓咪隨時可以喝到新鮮乾淨的水。如果你認為牠喝的水量不夠,可能是因為牠嚐出水中化學物質的味道,這時可以給牠喝瓶裝水。有些貓咪甚至更喜歡喝流動的水,像是從噴泉流出來的水或從水龍頭滴下來的水,所以你可以購買專門設計的貓咪噴泉。別忘了,假如牠吃的是又乾又脆的乾糧,你必須給牠喝大量的水。

別擔心,偶爾作嘔很正常

如果幼貓有輕微的消化道問題或需要吐出毛球,牠會先吃點草,好把讓牠不適的東西吐出來。這很正常,無需憂慮。但如果牠不停的嘔吐並出現其它症狀,就必須徵詢獸醫師的意見。

Related Articles

  • 為熟齡貓選擇正確的食品

    隨著貓咪年齡漸長,牠的用餐時間可能對你和貓咪而言,都變得很難熬。
  • DHA 對毛孩食物的重要性

    Dogs running 瞭解 DHA (二十二碳六烯酸,一種天然的 omega-3 脂肪酸) 是幼貓腦部與神經系統發育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 抗氧化劑:貓咪對抗自由基的燃料

    Dogs running 了解自由基可以幫助您選擇適當的貓食及提供貓咪最好的照顧。自由基是身體製造能量時所產生的副產物。
  • 飲水

    水是最重要的營養素,也是生命賴以存活的基本要素。即使失去身上所有脂肪和身體一半的蛋白質,動物還是能存活下來,但是,如果失去了 15% 的水,那就必死無疑了。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