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挑食的狗狗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您為愛犬準備了美味又營養的食物,但牠只是聞一聞、舔一舔而已。接著,下一餐時間到了,但是上一餐還沒吃完。那您可能養了隻很挑嘴的狗!



您可能會認為狗狗想要或需要多樣化。事實是,您的狗很喜歡一輩子每天都吃相同食物,因此,您要確保為牠提供 美味、營養的食物。狗兒是隨機獵食動物的後裔,牠們很習慣抓到什麼就吃什麼。

原因: 狗狗挑食的原因往往不是真的挑嘴。通常是因為人們餵了剩飯剩菜或餵太多餐的結果。這不僅會增加 肥胖的風險, 還會引起挑食的行為。狗兒不吃,是因為想著還能吃到比眼前更令人興奮食物。最好的方式是停止從餐桌上拿食物餵您的狗,並且 限制零食數量。請記住,狗和貓所需要的營養與我們不同,因此,我們的食物對牠們而言不見得營養均衡。

如果您在愛犬小時候嘗試餵各種不同食物來迎合牠的胃口,那就可能促使愛犬堅持要吃更好的。如果您每餐都打開好幾罐食物來哄狗兒吃,那就等於您被愛犬訓練了。

糾正這個行為的有效方式:

  • 協助愛犬了解您提供的食物是唯一選項
  • 將狗食放好,等 30 分鐘。如果沒吃,就收走。
  • 等到下一餐,照樣放好狗食,而且不論有沒有吃,30 分鐘後就收走。
  • 一兩天後,您的狗可能會開始看看是否會有額外的零食。維持您的策略。不要放棄!狗狗不會餓死的,牠餓了自然就會吃。

您可能不得不忍受狗狗對您的失望,但這是消除挑食行為的一個有效技巧。從長遠來看,您會很高興自己做到了。

如果要改變狗食配方,請採用漸進方式:

  • 一開始, 混合新舊食物 然後漸漸增加新食物的量,同時減少舊食物的量。這有助於讓您的狗習慣新食物並避免絕食抗議。
  • 如果是從濕食轉換成乾食,可以試著在乾食中混少量的溫水。
  • 如果您的狗突然變得挑食,卻沒有此行為的前兆,那就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觀察您的狗是否有嘔吐、腹瀉、沒有活力或體重減輕的情形。如果覺得有健康問題,請帶愛犬就醫。

另請參閱: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