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向主人表達開心的十種方式

作者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如果你曾在未攜帶愛犬的情況下踏上旅途,回程時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見到牠與你重逢時的喜悅之情了。不過,有時狗兒重回主人懷抱的反應可是出人意料的。一起來看看與主人長久分離後,狗兒的十種有趣反應吧!

Dog taking a selfie with pet parent

無敵自拍照

人們喜歡告訴全世界,在離家好一段時間後,獨守空閨的愛犬如何開心地迎接主人歸來。而有些狗兒樂於在重逢時大擺姿勢,通常牠們這麼做的原因是想跟主人親近,也因此造就了絕佳的拍照時機。有些狗兒甚至擁有自己的社群帳號,藉以跟大家分享牠們的自拍照呢!

Shaggy dog lying on his back in the grass expecting a belly rub.

期待被摸肚子

有哪種主人在進門那一刻不會放下所有行李、立刻幫愛犬摸摸肚子呢?許多狗兒在主人給牠們應得的關注之前都會賴在地上,但也有一些其他的狗狗會有以下反應...

Yorkie dog on a man's lap with his face touching man's face.

臉貼臉迎接

右邊的小狗很明顯地希望主人解釋為何消失了那麼久(當然實際上,牠只是想把氣味弄回來)。無論牠是想親親你或請你摸摸肚子,在出遠門歸來後,花時間與你的愛犬獨處對你們兩個都很重要。

Large yellow lab peaking around corner with toy at his feet.

拿玩具給你

可想而知,當主人出門時,狗兒會感到百無聊賴。所以當你歸來,即使牠把家裡所有的玩具都叼給你,也毋須感到訝異。畢竟主人終於回來了,牠可期待著大量的玩樂時光呢!

Dog being silly

終極蠢呆貌

有些狗兒在見到家人時,會完全陷入瘋狂、無法自我控制。從繞著圈子轉、又叫又跳、到以背著地左右擺動,你只能笑看這一切,直到牠們冷靜下來,相信主人終於回到身邊了。

Basset hounds waiting with their heads on a window sill.

在窗戶邊等候

喜迎主人的狗兒很可能會在窗戶旁睜大雙眼、搖著尾巴等候。許多狗兒能分辨主人車子的聲音(或樣子),繼而跑到窗戶旁,向你表達牠有多開心你終於回來了(最好還帶著營養美食)。

Dog with nose pressed against camera for very close up shot.

你去哪裡了?

你的愛犬會在你旅途回來後激烈地聞你嗎?根據美國公共電視台PBS) ,狗兒鼻子內有超過3億個嗅覺受器,能夠知道主人是否有接觸其他動物或新環境,且牠們熱愛深深吸入你帶回來的新氣味,

Brown dog licking human hand.

無數親吻

當主人結束旅程歸來時,有些狗兒會等不及地獻上無數親吻(甚至是擁抱)。狗兒總是不吝表達牠們對主人無條件的愛-結束長途旅行後,有哪種愛狗人士會不衷心喜愛眼前蹭上來的濕鼻子呢?

Golden Retriever hiding in tall grass.

有人要玩捉迷藏嗎?

儘管多數的狗兒都會又跑又叫地迎接旅途歸來的主人,有些狗兒卻喜歡玩捉迷藏,希望主人能找到牠們。但這不代表牠們不想念你,所以當你回家時,請找到牠們,並於一小段時間內給予牠們充分的關注。

Sleepy dog with head on a green pillow.

不動聲色

回家時大喊「寶貝,我回來了!」,換來的卻是一片死寂...當你進門時,如果愛犬持續打瞌睡或毫無反應,不表示牠們不想你。有些狗兒可能只是在等你跟牠們一起窩成一團,而有些狗兒(經過一段時間後)可能已經習慣與主人長時間的分別,知道自己不需要做戲演出才能換得主人的懷抱。

當你結束旅程回來時,狗兒絕對有獨特的方式能讓你知道牠們多麼想念你,捕捉這些美好時光肯定能幫助你記得愛牠至深的百萬種理由。

作者簡介

克莉絲克靈格 (Chrissie Klinger)

克莉絲克靈格是一位教育家與作家,擁有兩個小孩、三隻狗及三隻貓。她享受活耀及環保的生活方式。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