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飼主

想加入養貓一族嗎?閱讀相關文章,幫助您盡快上手,成為好飼主。

0 個搜尋結果,排序依照

關聯性

飼養貓咪時應做的心理準備

此時此刻的您可能正在問自己「我該養貓嗎?」儘管這是個值得興奮的問題,它卻同時也是該被嚴肅看待的問題。飼養貓咪是個重大的承諾,所以在您採購貓砂盤跟玩具之前,請先思考以下幾個問題:您是否認識值得信賴的獸醫師?家中的環境對寵物而言是否安全?您是否已與室友或家中幼兒溝通過溫柔對待貓咪的重要性?這些問題不過是個開端,歡迎閱讀相關文章,取得實用資訊及問題解答,讓您的愛貓擁有健康快樂的未來。

為貓咪的到來做好家中環境準備

為貓咪的到來做好準備,可不是只有換換傢具位置這麼簡單,首先飼主得將所有的危險及高價物品(如化學產品、清潔劑、衣物、鞋子等)放置於屋外或貓咪接觸不到的地方,再來得確保櫥櫃上鎖、檯面跟地板隨時保持清潔、電線與電纜收好或固定於牆上。飼主也需要漸漸地讓貓咪與孩童接觸,幫助牠緩緩而輕鬆地融入新家庭。介紹家中其他寵物給新貓咪認識更需要費點心思,讓其他寵物從嗅聞新貓咪的玩具或物品開始,約兩周後再正式引薦牠們認識。

開始飼養之後

第一次養貓總是令人惴惴不安,但其實有許多事情能幫助飼主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像是準備好牠的生活必需品(貓砂盆、食物、床鋪、水盆等)、購買玩具、移除有毒植物以為牠創造安全的環境、將清潔用品上鎖、以及蓋上馬桶蓋。當牠對您逐漸熟識,會漸漸讓您知道牠的好惡。記得放慢腳步、享受與牠共同度過的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