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過敏性皮膚炎與皮膚問題:成因與治療方法

是什麼造成皮膚問題?

你的獸醫或許會建議施行測試以辨別造成貓咪皮膚問題的真正原因。常見原因包括:

過敏:你的貓咪可能對食物或環境因素,如灰塵、花粉或黴菌,有過敏 (或不耐) 反應。

寄生蟲:跳蚤、蝨子和蟎皆可導致中度至重度的皮膚過敏。

賀爾蒙失調:貓咪體內某些賀爾蒙分泌過多或過少,會使牠更容易發生皮膚問題。

感染:細菌感染可造成皮膚問題。

我的貓咪有皮膚問題嗎?

貓咪的皮膚應滑嫩柔軟,無脫屑、泛紅或任何發炎癥狀,不會太乾或太油,且無任何脫毛現象。皮膚病的癥狀包含下列幾樣:

  • 泛紅的區塊、斑點或痘痘
  • 結痂、硬皮或皮膚粗厚
  • 脫毛
  • 脫屑或鱗狀斑塊
  • 難聞的體味
  • 搔癢、抓癢、舔拭或磨蹭行為

重要:皮膚不適有許多原因。若你的貓咪出現刺激癥狀,請諮詢獸醫,由他們診斷貓咪的狀況。

如何挑選正確的食品,來幫助貓咪改善皮膚問題?

某些皮膚問題可以快速復原,某些則需要終生調理。好消息是,只要你餵食正確的貓用食品,大多數有皮膚問題的貓咪皆可獲得改善,即使原因並非營養問題。請向獸醫諮詢符合你貓咪狀況的貓食建議。

某些重要的營養素可治療並保護貓咪的皮膚,包括:

蛋白質:高品質的蛋白質提供修復受損皮膚的原料。餵食特別的蛋白質來源,如鹿肉或鴨肉,可緩和對常見食材過敏或不耐的貓咪的反應。

必需脂肪酸:選擇貓用食品,內含有高量來自天然魚油的 Omega-3 和 Omega-6 脂肪酸,可滋潤並保護貓咪的皮膚,預防乾燥並克制紅腫發炎情形。

抗氧化物:維他命 E 和其他抗氧化物對維護貓咪的免疫系統至關重要,且能保護它免於自由基導致的細胞氧化。

將上述營養素結合於一體的貓用食品,能幫助你方便地護理貓咪的皮膚。

營養均衡的重要性

貓咪攝取的食物對牠的整體健康狀況和幸福來說十分重要。均衡營養是活躍、健康生活不可或缺的精華。若你的貓咪受皮膚問題所苦,餵牠吃對的食品就更重要了。

謹記,為了取得最正確的診斷和治療方法,一律先向你的獸醫諮詢,並詢問他們哪些食品最適合你有皮膚問題的貓咪。

向你的獸醫詢問貓咪的皮膚健康狀況:

1.   我要如何知道對貓用食品的不良反應是不是造成我的貓咪舔舐和抓癢的原因?

o    是什麼造成對食物的不良反應?

o    有哪些不同的可行治療方法?

2.   食物如何影響我的貓咪對食物的不良反應?

o    什麼是新型蛋白質食品?

o    貓用食品中的脂肪酸如何幫助改善皮膚問題?

o    有哪些不同的貓食選擇適合對食物起不良反應並有皮膚問題的貓咪?

o    我可以在提供乾飼料之外,給牠罐頭和點心嗎?

3.   你是否推薦我的貓咪食用希爾思處方食品,來幫助改善牠的皮膚問題?

o    詢問你的貓咪是否有特殊營養問題或需求

o    餵食貓咪推薦貓用食品的頻率和份量

4.   我可以餵貓咪吃哪些點心,以避免對食物的不良反應?

5.   是否可以提供關於我的貓咪皮膚問題的紙本說明或其他資訊?

6.   若我有問題,用何種方式 (電子郵件/電話) 聯絡你或醫院比較好?

o    詢問是否需預約回診。

o     詢問是否會寄送電子郵件提醒或通知。

 

 

寵物照護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