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多的蛋白質真的對寵物有害嗎?

許多寵物家長為毛小孩提供過量的高蛋白質食物,出發點都是為了寵物好,不過關於蛋白質的科學事實有點複雜。其實科學告訴我們,關於蛋白質,的確是過猶不及,即使是動物也一樣。

 

簡而言之:多吃蛋白質不表示會長出更多肌肉。寵物攝取的蛋白質如果超過一天所需 (是的,他們也有每日攝取量),反而可能對肝臟、腎臟和消化道菌叢造成不良影響。

雖然不可能實際測量狗對肉類的本能慾望,但是研究發現,寵物在有所選擇的時候,會偏好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而不是高蛋白質的食物。

事實上,寵物體內如果蛋白質過量,只有兩個處理方式:

  • 代謝為廢物
  • 以脂肪形式儲存起來

正因為如此,希爾思堅信蛋白質的質和量,對您的寵物同樣重要,才能夠達到最佳的營養。基於這個考量,我們的每一項食品都含有寵物真正需要的蛋白質含量,加上碳水化合物、纖維、胺基酸、維生素和其他礦物質,以維持整體健康。

優質的蛋白質在體內會如何利用?

  • 容易消化,可增加肌肉量
  • 含有大量必需胺基酸,這是建構體內蛋白質的原料
  • 沒有過量的礦物質或其他營養成分
  1. Meyer H, Kienzle E. Dietary protein and carbohydrates: Relationship to clinical disease. In: Proceedings. Purina International Nutrition Symposium, Orlando, FL, 1991: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