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對我的寵物有害嗎?

提到碳水化合物,我們最先想到的大概不是實驗室科學,直覺反應可能是「對身體不好」,或更糟,「多吃會變胖」,甚至可能認為碳水化合物跟脂肪或糖一樣糟糕。不論在人類或是寵物的營養學領域,有太多相互矛盾的資訊,如果不清楚寵物營養學背後的科學知識,就很難瞭解您的寵物真正的營養需求。

 

碳水化合物雖然名聲不太好,但科學事實是,碳水化合物也具有營養價值,是均衡完整的寵物飲食中很重要的成分。健康的全穀物,像是燕麥、米、大麥、小麥、高粱、玉米、馬鈴薯和豌豆之類,可以提供寵物所需的熱量,而不必分解體內的蛋白質 (例如肌肉組織) 以滿足熱量需求。此外,磨碎煮熟的玉米對狗狗和貓咪來說,更容易消化吸收。1

那麼,碳水化合物中的纖維呢?這就更不會發胖了。膳食纖維能夠促進消化道的健康,維持腸道微生物菌叢平衡,對於改善肥胖、糖尿病、下痢、便秘和排毛球 (貓咪) 都十分有幫助。.2

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關於碳水化合物會造成寵物過胖的誤解,其實以下幾個原因4 更可能導致寵物體重過重:

  • 久坐少動的生活習慣
  • 絕育
  • 過度餵食或吃太多零食 ・高脂飲食或攝取過多熱量
  • 高脂飲食或攝取過多熱量

在希爾思,我們信任 200 多位食品科學家、獸醫師和營養學博士的專業與研究,這些研究顯示,碳水化合物對寵物非常重要,能夠滿足他們許多的需求,例如維持熱量、肌肉量、健康的腸道等等。

所以,碳水化合物如何滿足寵物的營養需求呢?

  • 碳水化合物是重要的熱量來源
  • 能夠提供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脂肪酸甚至蛋白質
  • 有助於保護肌肉組織,尤其是對貓咪而言
  1. Meyer H, Kienzle E. Dietary protein and carbohydrates: Relationship to clinical disease. In: Proceedings. Purina International Nutrition Symposium, Orlando, FL, 1991: 13-26.
  2. SACN 5, Periodontal Disease, Chapter 47
  3. Slingerland LI, Fazilova VV, Plantinga EA, et al. Indoor confinement and physical inactivity rather than the proportion of dry food are risk factors in the development of feline type 2 diabetes mellitus. Vet J 2009;179:24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