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和人類一樣,需要平衡的腸道微生物菌叢。何謂腸道微生物菌叢呢? 這個生態系統,坐落在寵物的消化道裡,包含著數十億的微生物群和其他微生物—包括了好菌和壞菌,且每隻寵物都是獨特專有的。藉著運用營養來平衡寵物體內的腸道微生物菌叢,能影響急性或慢性疾病與健康之間的轉變。

腸道微生物菌叢的力量幫助寵物身強體魄

簡單來說,腸道微生物菌叢是什麼呢?請將寵物的微生物菌叢想像成一個迷你生態系統,它扮演著平衡寵物消化健康和整體幸福的關鍵角色。如同草地或花園,若你希望它花草茂密,就要確保選擇的植物在這環境中能生長茂盛。

透過腸內微生物菌叢健康和營養的新觀念,我們知道富含犬貓適用益菌生的纖維食材混合配方,能同時維持並滋養既有的腸道「生態系統」—亦即腸道微生物菌叢。

希爾思花費超過十年的時間研究微生物菌叢。在寵物食品業界中,我們已是微生物菌叢營養領域的重要領導者

跳脫傳統

一般而言,會用幾種常見方法來治療出現「纖維反應性消化問題」的寵物,如慢性腹瀉或便祕,該方法包括 - 以纖維為主的治療性食品、貓犬適用的益生菌,及自製的雞肉和米飯。而每種方法皆有其優缺點:

以纖維為主的治療性食品

以纖維為主的治療性食品

優點:
影響寵物結腸內的水分平衡,以解決消化疾病症狀(犬隻腹瀉、貓咪便秘)

缺點:

  • 可能較慢發揮作用
  • 可能無法提供所有消化健康效益
犬貓適用的益生菌

犬貓適用的益生菌

優點:
有助於改善犬隻的急性腹瀉

缺點:

  • 無法解決根本原因 
  • 非宿主特定性 ( 無法與寵物既有的腸道微生物菌叢共存 )
自製的雞肉和米飯

自製的雞肉和米飯

優點:
對胃部較溫和

缺點:

  • 營養均衡
  • 準備問題

胃腸道保健的新方法 微生物菌叢

研究早已證實,犬貓的腸道微生物菌叢對消化健康有顯著影響。不過創新科學結果顯示,犬貓腸道微生物菌叢不僅僅對於消化問題上扮演重要角色,也關鍵性地決定犬貓整體健康。因此,滋養並維持腸道微生物菌叢生態,能創造促進消化和增進健康的新機會。

經過十年以上的微生物菌叢研究,以生物學為基礎的寵物營養全球領導者-希爾思寵物營養公司,已成為研究寵物微生物菌叢健康的先驅。希爾思運用先進的技術以了解胃腸道微生物菌叢,包含的新方法例如次世代定序技術(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technologies)在內 。

我們運用新觀點,發現營養對於寵物的胃腸道健康有正面影響 — 且無需添加新的、非宿主特定的菌種。

希爾思運用此技術,讓微生物菌叢健康成為胃腸道保健的關鍵,並恢復寵物特有的腸道微生物菌叢平衡,而自然地促進規律且正常的糞便。

如需有關腸道微生物菌叢的更多資訊,請參閱這些相關教育資料。

以下區塊的資料,是特別為具備執照的獸醫師所提供。

歡迎來到腸道微生物菌叢的世界

作者:Iveta Becvarova, DVM, MS, DACVN

本研究明確指出健康的腸道微生物菌叢能帶來許多健康益處。目前我們對腸道微生物菌叢了解多少?有什麼益處?為什麼對我們的犬貓很重要?

了解更多

飲食對胃腸道微生物菌叢的影響

作者:Dr. Jennifer Radosevich, PhD

本影片介紹胃腸道微生物菌叢的概念、術語,以及各種飲食食材和食物如何影響微生物系統和寵物的健康。

觀看影片

食物是胃腸道微生物菌叢的關鍵

作者:Dr. Jen MacLeay, DVM, PhD, Diplomate ACVIM

深入了解獸醫師和獸醫健康照護團隊,對於食物和餵食方法如何影響寵物的腸道微生物菌叢之實際應用方法。

觀看影片

現已登場新突破的創新方法讓微生物菌叢健康成為胃腸道保健的關鍵

進一步了解

如想更進一步了解如何增進您的毛小孩腸道健康,請諮詢您的獸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