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貓咪打造趣味 DIY 貓床

作者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貓咪喜歡蜷曲在舒適的地方,加上每天睡覺可能超過二十小時,可想而知牠們總是在尋找安靜的地點。

要提供愛貓一個遠離塵囂的避風港,有個不錯的方式就是為牠打造 DIY 貓床。此外,要是你經常被貓咪叫醒,那麼一個超讚的全新貓床,可能也會帶給你一夜好眠!

本文將提供四個創意無限、物超所值的好方法,讓你自己動手打造貓床:

1.小貓毛衣床

Covering a pillow with a sweater

有誰不喜愛毛衣的舒服觸感?好處:這款貓床不到五分鐘就能製作完成

需要的物品

  1. 大尺寸舊毛衣 (摸起來越舒服越好,例如羊毛或厚棉材質)
  2. 柔軟的大床枕 (貓咪能陷進去的枕頭)

製作方法

  1. 將毛衣放在地板上,正面朝下。
  2. 將枕頭放入毛衣內,像套枕套一樣。

將袖子拉回毛衣,使它們平放在毛衣內的枕頭上。

這種貓床重量輕,容易搬動。請務必使用乾淨的毛衣,但上面要保留你的氣味,這樣貓咪就會感覺好像依偎在你身上!這隻來試用的小貓愛上了這張床,床還沒組好,甚至都想睡在材料上了。

2.貓咪吊床

Hand coveres plastic storage bin with black blanket.

你的愛貓一定會喜歡毛毯帶來的舒適感、容器提供的安全感,以及吊床的輕柔支撐力。

需要的物品

  1. 塑膠淺盒
  2. 大毛毯
  3. 縫針
  4. 粗線

製作方法

Gray cat walking on cat hammock made with black blanket.

  1. 將毛毯對折,成為厚墊。
  2. 將盒子開口朝下放在毛毯上。
  3. 拉起毯子兩邊蓋住盒底,如同包裝東西,讓毯子兩邊在中間相接。
  4. 將毯子兩邊縫在一起。
  5. 將盒子翻正。
  6. 欣賞貓咪在上面睡覺的姿勢。

要讓吊床成為貓咪完美的休憩場所,關鍵就是不要把毛毯拉得太緊。毛毯要夠鬆,才能像吊床一樣,有彈性與延展性。

3.可窺視的長凳貓床

Cat lies in storage shelf bench with orange blanket

貓咪天生好奇心重,要是大門附近能有個藏身之處,就可以觀察家長進進出出,留心他們的一舉一動。貓咪一定會喜歡這款貓床提供的隱密性。

需要的物品

  1. 有隔間的可儲物長凳
  2. 蓬鬆的厚浴巾

製作方法

  1. 清空準備要佈置成貓床的隔間。
  2. 將浴巾摺疊起來,放在隔間內。

毛巾比枕頭或地毯還要合適,因為毛巾可塑性高,貓咪入住時,可以好好揉捏佈置一番。此外,牠也會喜歡此款貓床提供的隱密性!

4.盒床

DIY Cardboard cat bed covered in red fabric with different colored stars.

大家都知道,一個好紙箱會讓貓咪愛不釋手,這一點已獲 PetMD 證實,因此紙箱是製作 DIY 貓床的絕佳材料。這個款式可以讓你在上面增添裝飾,盡情展現才藝!

需要的物品

  1. 堅固附蓋的厚紙板箱 (也可使用折疊式紙箱或紙盒)
  2. 小毛毯
  3. 包裝紙 (也可以使用織品或自黏家具貼紙)
  4. 黏著劑:包裝紙可用膠帶,織品可用熱熔膠
  5. 美工刀

製作方法

Two gray cats lie around DIY cardboard cat bed covered in red fabric with different colored stars.

  1. 用美工刀在箱子的長邊割出開口。注意不要把箱子整個邊都割掉。箱子邊緣的四周要留足空間,這樣箱子才能維持堅固。
  2. 用多彩、有趣的包裝紙裝飾箱子與蓋子,就像在包裝禮物一樣,這正是你要送給愛貓的禮物喔!
  3. 把毛毯放在箱子底部,確認貓咪是否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4. 把箱子安放在蓋子上,或是把蓋子蓋在箱子頂端,讓貓咪有較多隱私。

你可以輕鬆換掉包裝紙來搭配室內裝潢,甚至配合假日的慶祝活動!

透過這些簡單的 DIY 貓床,你可以為愛貓打造一個舒服、安全、溫馨的空間,一個專屬於牠的空間。貓咪要的只不過是一個舒服的空間,可以窩在裡面,又能留意周遭的動靜。

圖片來源:克莉絲汀‧歐布萊恩

作者簡介

Christine O'Brien

克莉絲汀·歐布萊恩

克莉絲汀·歐布萊恩是身兼母職的作家,也是位資深的毛孩家長,她養的兩隻俄羅斯藍貓是家中的重心。她的作品亦載於 Care.com、What to Expect 以及 Fit Pregnancy,內容多與寵物、懷孕以及家庭生活有關。可透過她的 Instagram 與推特 @brovelliobrien 來尋找並追蹤她的動向

Related Articles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