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新貓咪成員給您的家人

Published by
分鐘閱讀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帶一隻新貓咪回家是多麼令人興奮的時刻!您可以想像在未來的日子裡,將擁有多少的歡樂!您的關愛搭配事先的貼心規劃,才能有一個好的開始。第一天時,建議您能花一整天的時間來陪伴新貓咪。並幫助家中其他寵物也能歡迎這新朋友的加入!

健康且快樂的第一印象。向家中其他寵物介紹新成員之前,請先確保牠們是健康的,且已按時間施打疫苗。不健康的寵物不僅對您的新貓咪健康造成威脅,也會讓彼此在相處上有不好的印象與開始。

  • 小心謹慎是介紹新成員給家中其他寵物的關鍵。冷靜的態度與動作有助於讓動物保持平靜,並降低初次見面就互看不順眼的風險。
  • 寵物間的相互介紹要在中立且公平的氣氛下進行,最好能遠離食物。

確保新貓咪有個自己的庇護空間。最好能給貓咪一個跟其他寵物區隔的"安全空間",且在此處提供獸醫師推薦的食物、水、貓砂盆、玩具、貓抓板及攀爬的設施。獨立的空間有助於:

  • 建立一個獨立的空間,讓貓咪可以獲得您最完整的關注。
  • 讓新貓咪在家中特定區域內感到舒適自在。同時也讓其他寵物仍享有家中其他區域自由活動的權利,讓他們習慣新貓咪聲音及味道。
  • 讓新貓咪在此獨立的區域內至少兩星期—這是貓咪適應新環境所需的時間。

寵物間的相處。當原有的寵物,特別是貓與新貓咪之間,開始產生良性的好奇心。這就是讓她們接近彼此的好時機。

  • 將新貓咪關在手提貓籠中,以便讓原有的寵物可以毫不畏懼的來嗅聞新貓咪的味道。
  • 如果貓咪需要花上數週以上的時間來適應彼此,可以在貓咪認為"獨立空間"與原有寵物活動空間之中餵食,或在門的下方玩玩具來引誘他們。
  • 介紹期間,如有任何攻擊跡象,請立即將寵物分開。若有發出嘶嘶聲或開始打架,可以用聲音制止或用水槍來將寵物分開。千萬不要站在中間,因為一旦發生爭執,即使是您心愛的寵物,也會將攻擊對象改朝向您。若攻擊行為持續出現,請尋求獸醫師或專家的意見。

緊密的監控並給予每隻寵物個別的關注。 千萬不要讓您的新貓咪與家中原有寵物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相處,除非您非常確定他們可以相處融洽。安撫寵物需要時間,請每天花一點時間與每隻寵物單獨相處,因為寵物們會透過這樣的相處,確認自己對主人的重要性。請將體型較小的寵物如小鳥或倉鼠放在安全且不易觸及的地方。

 

建立兒童參與的方式。 新貓咪會需要很多時間來適應您的家庭。可能需要數週。在這段期間,要嚴格的限制小孩與新貓咪的遊戲時間,以避免對牠造成不必要的壓力。分擔及指派兒童照顧的責任,包括餵食、補充飲用水及清潔貓砂盆,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