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與餵食

在煩惱該餵愛貓吃些什麼嗎?這些文章可以提供您正確的觀念跟想法!

0 個搜尋結果,排序依照

關聯性

健康的生活來自於正確的食品

無論是剛飼養貓或愛貓準備踏入新生命階段的飼主,共同的疑問都是「我的貓咪吃對營養了嗎?」。而事實也的確如此,餵食牠高品質而均衡的食品,是讓牠長壽快樂的不二法門。

給愛貓最好的營養

飼主最希望的不外乎是愛貓能開心過活,而這一切皆須仰賴適當的營養。貓咪除了需要大量的飲用水外,也需要符合牠生命階段的食品,飼主須確保貓咪攝取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及特定種類的脂肪。如果愛貓有消化系統疾病、泌尿道問題、皮膚敏感或需要額外的口腔保健,您可以選擇餵食為特殊需求打造的專用食品。

適時地為愛貓轉換食品

許多人認為貓咪一輩子吃同一種食物就夠了,然而事實上,貓咪的營養需求會隨著生命階段、活動量及整體健康狀況而改變。舉例而言,高齡貓食品通常是低鈉、低蛋白質及低脂肪的,這對可甩個一兩磅肉的老貓而言,可說是再好也不過;但同樣的食品可就不適用於幼貓身上了,因為幼貓需要額外的營養才能確保適當發育。

應避免的食物

您應該可以想到貓咪不該跟人同桌進食的幾個原因:其中之一就是人的食物對牠們而言並不健康。洋蔥跟大蒜會造成貓咪貧血;生雞蛋會導致沙門氏菌;而即使只是一點酒精,對貓而言也是有毒物質。若愛貓吃進上述物品後出現異常反應,請立刻聯絡獸醫師緊急治療。